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北科控股赴北京城市学院对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14:00

参观全媒体演播室

与会人员合影

为深入落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北京城市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3月30日上午,北科控股有关负责同志带领科学文化传播部、京津冀事业部等业务人员赴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交流座谈,与学部主任李嘉懿等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探讨了拟合作内容。

座谈会前,北科控股一行参观了学部所属的现代传媒实践教学中心的全媒体演播室、录音实验室、后期编辑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等设备条件。

座谈会上,双方就科教融合和双方的产学研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主任、副主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学部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优势领域、教研成果、学生社团建设和硬件设施等情况。北科控股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科学传播业务的产品布局和北京发明创新大赛的情况,并表示,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专业对口,硬件设施先进,双方可进行深入合作的领域很多。随后,双方与会人员逐一发言,互相询问了解对方具体业务的详细情况,对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诸多合作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双方在科学传播领域都有显著的资源优势,在科学教育课程开发、科学教育视频制作、研学项目设计、英语科普课程开发、新媒体号运营、主题园区运营、科普项目联合研究联合申报课题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办赛办会服务保障、互相担任兼职导师、共建科学传播基地等领域有充分的合作前景。双方就各类合作的具体形式进行了初步探讨。

下一步,双方将各自提出需求清单、资源优势清单,并共同建立若干专项对接工作组,不断挖掘合作潜力,促进各项合作内容尽快落地。

(文/图 北科控股)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