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廉政建设
麋鹿中心党总支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17:01

会议现场

与中层干部签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观看专题片《零容忍》

4月19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党总支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麋鹿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白加德传达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部署了中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一是把牢政治方向。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论断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的根本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市委、北科院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围绕“一把手”、同级领导班子和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三是压紧责任链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领导班子负责“不松手”、一把手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担责“不缩手”,中层干部履职尽责当好“二传手”,让责任层层落实、让压力层层传导。四是持续正风肃纪。紧盯“隐形变异”“四风”突出问题,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与时俱进纠治“四风”,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五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六是临近“五一”劳动节假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落实办法,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组织或者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安排的车辆、宴请、旅游、住宿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廉洁自律,带头好做表率,确保守好“节点”过“廉节”。

会上,白加德与中层干部签订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并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零容忍》。

(唐怡/文 刘佩 唐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