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应急管理部调查统计司郑双忠副司长带队赴北科院城安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4-25 16:06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4月19日,应急管理部调查统计司及政策法规司相关同志在调查统计司郑双忠副司长带领下,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就《493号令配套标准完善研究》课题工作进展调研座谈。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彤及课题组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课题组介绍了研究进展,特别是现有标准与493号令衔接配套存在问题的分类汇总结果、对事故调查和统计标准体系的设计思路、现有4项相关标准的修改建议,提出了与国标复审、应急大数据工程等多项工作的协同推进给出了相关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同志针对493号令的修订工作以及课题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郑双忠强调,《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493号令)及配套标准的修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配套标准的研制对于条例发挥效力及落地实操具有重要的影响,要求课题组将课题研究与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协同推进,同时要广泛调研,征求各方面意见,把标准做得更接地气。

最后,城安所汪彤同志对应急管理部调查统计司和政策法规司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会组织全所力量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全面保障,按质按时完成研究工作。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