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领导班子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01 20:42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微微细雨中,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巍然矗立。展览馆内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在“抗美援朝使用过的武器”展览前,看着那一杆杆枪支,大家深切感悟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极大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在“两弹一星”“东方超环”“中国天眼”等重大科技成果面前,大家驻足认真观看、深入交流,深刻认识到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

在党史展览馆宣誓厅,面向鲜红的党旗,院党组书记方力带领院领导伍建民、卫万顺、邵锦文、刘清珺、卢宇国、刘子亮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院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