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4 15:19

方力讲授专题党课

主会场

分会场1

分会场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 7月1日,院党组书记方力以“在知行合一中书写北科院新的华章”为题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院管干部、机关处室党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主持会议。

方力首先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精神,要求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在知行合一中守正出新,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在新发展阶段实现北科院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随后,方力围绕“知行合一”的文化精髓、本质规律和时代特色,系统解读了其深刻内涵;全面分析了“知”与“行”的基本范畴,提出要在常学常新和边学边干中夯实思想之基,敢于担当作为;结合实践要求,进一步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抓住关键少数、主动担当作为,为北科梦想提供强大动能。

方力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事业需要,在首都“五子”联动新格局中谋划和推动北科院高质量发展。全院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较真碰硬,坚持“守正出新、知行合一”的北科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努力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书写北科院新的时代华章!

(办公室/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