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北科院参与主办走进北京“两区” 共享“双碳”先机 中日新能源产业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2-03-01 15:49

会议背景图

线上会议截图

2月28日下午,由北科院与市“两区”办、大兴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科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和大兴氢能国际示范区共同承办的走进北京“两区” 共享“双碳”先机中日新能源产业主题沙龙成功于ZOOM线上会议平台举办。来自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日中经济协会、日本能源环境国际促进会等多家国际商协会和三井特产、川崎重工、丸红株式会社、三菱日联银行、中氢新能等60余家中日新能源相关企业近百名代表参会,共同关注北京“两区”发展先机,共话氢能产业合作机遇。

会上,北京市“两区”办综合协调处处长杜磊首先对北京“两区”建设政策进行了解读与推介。接着,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副总经理闫晓与大兴氢能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谢韬分别介绍园区相关优势产业及服务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通过视频推介的方式带领参会人员“走进”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随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投资总监金京浩、日本能源环境国际促进会会长竹川东明等企业代表相继分享了日本氢能产业发展情况。

该活动是继2021年服贸会后,北科院与市“两区”办的再次合作。此次活动展现了北京开放政策和“两区”建设新动态、新成果、新案例,有利于中日双方在“双碳”领域的合作交流。2022年,北科院将进一步发挥国际与区域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北京市重点工作,助力“两区”建设与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