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07-16 17:06

专题研讨会现场

7月8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院改革发展创新。院党组书记方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伍建民、卫万顺、邵锦文、刘清珺、卢宇国、刘子亮参加会议,并结合我院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蔡奇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系统全面,谋划未来五年目标务实明确,鼓舞人心、倍感振奋,进一步激发了全院上下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动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韧性城市建设等,主动谋划和推动北科院各项工作。

方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奋力投身新时代首都发展。每一个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命题,都是北科院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应用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推进科技攻关,找准方向、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把党代会精神切实转化为产出重大创新成果、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

方力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科技创新规律,稳步推动改革发展工作。要从根本上解决“干什么”的问题,从源头上解决“谁来干”的问题,从机制上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推动科技创新的思维习惯、工作理念、运行模式实现深彻变革,推动全院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

方力指出,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扛起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推动改革创新,为科技创新、服务首都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涵养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方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落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机关党委(党群工作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