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带队赴北京城市学院推进科教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11:02

座谈现场

7月1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方力带队赴北京城市学院中关村校区推进双方科教融合创新工作。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刘林、副校长胡丽琴、副校长袁佳,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清珺出席座谈。

双方就前期相关工作进行阶段总结。自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围绕科研人员聘用、学生培养与科学研究发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有序推进。在双方密切配合、有力推动下,我院共412名科研人员成功受聘为北京城市学院兼职教师。兼职教师们已经逐步投入到本科生实习毕设、硕士开题指导、专业培养方案修改及论证等具体的教学工作中。此外双方不断深化校内教学与校外实习协同联动的合作机制。结合暑假季的到来,我院为北京城市学院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大量实习和实训的岗位,推动北京市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在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方面,北京城市学院各学部和院内设机构、院属企事业单位分头进行了大量的沟通与交流工作,就科研团队的组建、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

此外,就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双方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细化科研人员聘用机制、实习生管理机制、科研项目合作机制等内容。

结合下一阶段的合作重点,双方将聚焦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学科共建。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发挥我院科研优势与城市学院的招生优势,共同开设相关应用领域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点。二是科学研究。双方将结合各自在教育与科研领域的行业优势,共同开展科研项目的策划、共同申报与实施。三是智库研究。双方共同推进决策咨询研究和智库发展建设,积极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双方现场确定各项工作具体对接联络人,负责实施推进。此外,双方就“战略合作的共同愿景” “探索新发展理念下的科技融合创新机制”“如何进一步加大合作的力度”等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

北京城市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城建学部、生物医药学部和院人力资源处、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