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方力书记带队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物资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8 16:50

座谈交流会

 7月14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方力带队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简称航天五院)物资部座谈交流,航天五院通信与导航卫星总体部总指挥迟军,航天五院物资部书记杨东文、副书记邢焰,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参加座谈交流。

双方观看了航天五院物资部、北科院宣传片,介绍了双方的基本情况、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合作需求等情况,并围绕航天材料热性能、成分剖析等综合分析技术研发,航天材料数据挖掘和试验模拟,航天器件辐射实验和宇航材料研发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力指出,航天五院是中国主要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研制基地,是中国空间事业最具实力的骨干力量。作为北京市属科研机构,服务和支撑航天五院的发展,就是服务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希望双方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材料分析、数据挖掘和试验模拟等应用技术领域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北科院愿意成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重大工程“永不松动的螺栓”。

方力强调,要从载人航天工程、北斗工程等重大航天任务中深刻感悟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以面向航天五院等代表的国家重大需求为引领,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错位发展,实现技术突破,产出关键核心技术产品,在创新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积极融入国家和北京科技创新发展大局,进而达到与北京市属综合性科研机构相适应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杨东文欢迎方力一行到航天五院物资部座谈交流。他指出,航天五院物资部与北科院分析测试研究所等单位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很多领域优势互补,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和前景,希望双方在未来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

迟军作为北斗三号卫星总指挥,现场回顾了我国航天科技事业坚持独立自主、创新发展的历程,以自身经历对航天精神、北斗精神的传承和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希望双方在宇航材料分析评价、航天技术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航天科技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航天五院物资部,北科院办公室、高新技术发展处、分析测试研究所、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