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科技情报所举办2022年第四期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11:52

培训会

为助力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人员充分利用数据库资源,开展科研活动,科技情报研究所文献资源部于7月20日举办了第四期北科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院所属分析测试所、智能装备所、城市安全所、生物技术所、科技情报所等单位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人大数媒市场经理张小艺老师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所技术部于钢主任,分别对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和标准信息服务系统两个数据资源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和演示。帮助科研人员及时掌握选题分析、转载查询及系统中的标准数量、类型、检索方式、筛选规则等功能运用。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科研人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专题报刊资料查询和各类标准信息检索方面的操作技巧,提升了数据库使用水平。我们将继续结合我院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筹办更多与文献检索和文献数据挖掘分析的相关培训,促进我院科研人员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

(张媛 周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