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国合中心赴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28 15:34

合影

7月26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主任李军凯带队赴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以下简称“基金会”)进行座谈交流。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政策倡导和政府关系副主任郎琳对国合中心一行表示欢迎,高级项目官孙博、郭晓英参加座谈。

会上,孙博首先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基金会由比尔·盖茨及其夫人梅琳达于2000年1月共同成立,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2007年8月,中国代表处在北京正式成立。该基金会在疾病防控、扶贫减贫等多个领域同中国长期开展合作。

李军凯介绍了北科院及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以2022年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医药与健康产业国际科技创新交流活动”、2022中关村论坛“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为契机,共同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推进无管网厕所等新技术的应用。她同时介绍了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期待与基金会加强合作,共同实现汇聚全球智慧,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

双方就以上合作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推动深层次务实合作。

北科控股副总经理孙致祥、科技成果转化处及国合中心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交流。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