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智慧养老所与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民生福祉学院签订产学研融合战略合作及支部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17:20

会议现场

双方签订协议

时艳琴书记讲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提升首都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科教融合与创新能力,7月19日,智慧养老研究所与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民生福祉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及支部共建活动签约仪式。在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以党建促进业务实效、促进科教深度融合的路径。双方负责人、党员代表及科研骨干参加了签约仪式。

智慧养老所书记、所长时艳琴对民生福祉学院书记孙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深入合作表示全力支持。孙林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老年专业建设现状,表达了推动双方在支部共建、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全面合作的意愿。双方与会人员就老年服务科学与创新国际论坛开展情况、社会培训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实施情况及前期双方在教学改革领域的合作成效进行了介绍及热烈讨论。

随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支部共建协议,并沟通了今年下半年的各项具体合作事宜,初步形成了合作方案。

时艳琴为双方支部共同开展了题为《从新中国科技发展伟大历程中汲取实现科技强国梦的蓬勃力量》的党课。带领大家正确认识了党领导下的科技、教育事业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辉煌成就。在座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学习,既是对科技强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历史致敬,同时也是对新时期科技工作者拼搏作为、砥砺奋进的时代号召。将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未来,双方将瞄准科技前沿和智慧养老领域,在支部共建、科技创新、教学改革、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人才交叉培养,将高校资源聚集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制胜优势,促进首都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打造产学研融合的典范。

(余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