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赴北科院国合中心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7

会议现场

7月27日下午,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开元、院长助理兼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杨珂一行到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交流座谈。国合中心主任、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长李军凯主持会议,联盟理事单位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在线创新中心中国区主任郭永红参会。

会上,杨开元介绍了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该院成立于2022年4月,是经重庆市委编办批准设立的科研型事业单位,致力于金融科技特色技术研发,开展与金融科技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咨询、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政服务等。杨开元指出,联盟虽然2020年才成立,但是在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合作研究、服务社会发展和推动人文交流方面做了取得很多工作成效。他同时希望希望加入这一国际交流平台,依托中关村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及我院国际性科技交流平台,加深彼此双方的合作。

李军凯指出,双方的合作响应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将有效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国合中心愿意与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共同搭建起京渝两地科技交流合作平台。

双方座谈主要围绕京渝两地科技创新合作、科技智库、以色列国际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此次交流为联盟凝聚重庆地区优质资源,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赋能奠定合作基础。

国合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座谈。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