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院战略所党总支组织党员、统战成员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1 15:43

战略所党员、统战成员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战略所党员、统战成员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依托首都丰富的红色资源、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党员中启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引导战略所统战成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赓续精神血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统战成员中启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踏寻红色足迹体验式参观活动。活动定期组织战略所党员、统战成员实地探寻百年党史足迹、学习廉洁文化,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形成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凝聚信心和力量,奋发进步,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7月28日,战略所党总支组织党员、统战成员赴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北京红楼是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中国先进思想和文化的策源地。大家通过观看“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 “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 “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部分珍贵的图片、视频、文物,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伟大建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始终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战略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