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任晓刚研究员文章获中央网信办充分肯定并被“全网推送”
发布时间:2022-08-08 15:32

光明网转发任晓刚文章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转发任晓刚文章

中国新闻网转发任晓刚文章

环球网转发任晓刚文章

网易转发任晓刚文章

近日,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研究员发表在《光明日报》评论版文章《着力打造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获得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的充分肯定,并被“全网推送”。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转发了此文,并有数十家地方新闻网站对该文进行了全文转发,引发了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任晓刚指出,当今世界经济大势,全球经济发展进程遭受严重冲击,国际发展合作动能减弱,南北发展差距进一步扩大,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全球落实受到重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中,我国必须打造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在分析了世界经济趋势后,任晓刚指出了打造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三个着力点。第一,以开放投资为契机,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第二,以开放平台为载体,嵌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第三,以开放合作为支撑,筑牢内外市场联动的经贸运行框架。

文章能够获得中宣部和中央网信办的肯定和全网推送,说明该文具有较大的理论价值和社会价值。《着力打造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一文被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推荐至中央18家新闻媒体等全网转载,是一项值得肯定的重大成果。

(原文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208/02/nw.D110000gmrb_20220802_2-03.htm)

(科技智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