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喜讯!北科院成功入选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08 17:2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公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从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正式入选成为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    

5月12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荐首批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通知,按照“科创中国”建设“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的总体要求,面向全国组织推荐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我院按照通知相关要求,积极进行申报,顺利通过了形式审查、专家函评、专家会评等评审流程,成为全国194个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之一。

本次“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获评,是我院积极参与“科创中国”工作的重要成果。我院自2021年成立“科创中国”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专业科技服务团以来,积极汇聚百余项可转移转化的科技成果,凝练近百项重点产业技术需求,以辽宁沈阳为试点,探索出“科研院所+产学研协同组织+产业园区”的创新服务模式,并联合地方举办“科创中国 数创未来”中关村数字经济·沈阳高峰论坛等品牌活动。通过深化与北京中关村、辽宁沈阳等区域创新主体的合作与交流,我院聚集创新资源,开展精准服务,推动科技赋能,促进区域合作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被中国科协评为“科创中国”2021年度优秀科技服务团。

未来,我院将以此次获评“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为契机,持续发挥产业创新实践的组织载体与桥梁作用,不断促进科技要素与产业要素、人才要素的高效融合,科技赋能城市治理和城乡发展,加强高精尖产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