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举办2023年度财政科普项目申报暨2022年全国科普日北科院专场活动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03 18:35

会议现场

刘子亮对科普项目申报提出要求

为进一步强化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科普领域特色优势,持续聚焦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按照院2023年度市财政项目工作安排,9月1日,北科院举办2023年科普项目申报工作暨2022年全国科普日北科院专场活动部署工作会。院领导刘子亮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科学传播中心介绍了2022年度在研市财政项目中涉及科普类别的项目情况和2023年度市财政项目的征集情况,并从经费安排、课题竞争推优等方面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引导项目申报单位紧密结合北科院科普工作现状和特点,着眼科普品牌建设、科普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项目申报。院科研处、计财处对2023年市财政项目整体设计情况和申报要求、填报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

科学传播中心对北科院科普日专场活动的组织思路和筹备情况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沟通。北科院科普日专场活动将于9月17日在北京天文馆举办。

刘子亮对2023年度财政科普项目申报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各单位在申报课题过程中,要从实际出发,注重打造品牌项目、创新项目;严把项目内容关和质量关;合理区分财政科普项目、创新培育类项目,高效利用科普项目经费。并对北科院科普日专场活动进行部署,他要求,科学传播中心要加强活动统筹,制定活动方案,会同相关处室做好经费保障;各单位要积极参加北科院专场科普展活动,展现北科院科普特点和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责任担当。

院科研处、计财处,自然馆、天文馆、麋鹿中心、分析测试所、城安所,辐射所、养老所、系统所、信息所、情报所、出版社、营养源所、国服中心、北科控股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科学传播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