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数字经济所参与《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 立法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21:55

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促进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将市委、市政府发展数字经济的部署举措依法落实到位,解决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北京市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正在推动《条例》立法工作。

2022年8月下旬,市政协启动《条例》立法协商工作,此次立法协商由市政协经济委、社法委牵头实施,组织专家力量成立专家组,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作为成员单位参与此次立法协商工作。

此次立法协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数字经济所高度重视此次立法协商工作,王峥研究员带队,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开展调研,多次参与市政协召开的相关研讨会。研究团队从国际趋势、国家立法、北京市实际情况和其他省市经验等方面,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及数字经济相关立法实践开展多角度、宽领域研究,形成了《对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稿)的思考与建议》的调研报告以及12条对《条例》的修改意见提交市政协,得到了市政协的充分肯定,为《条例》进一步完善贡献了“北科人”的力量。

(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