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到麋鹿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5 22:03

参观科普设施区

参观《麋鹿东归展》

会议现场

8月24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成川带队到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调研生态环境教育工作,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参加调研。

田成川参观了科普设施区、《世界鹿类展》《麋鹿东归展》,实地查看了麋鹿野外生活状况,深入了解了麋鹿起源、麋鹿历史文化、麋鹿生态保护等有关情况。麋鹿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白加德从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

田成川对麋鹿中心在麋鹿科学保护、麋鹿科普教育、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麋鹿是“国家兴,生态兴”的有力见证,要讲好麋鹿故事,弘扬生态文明;麋鹿中心动植物资源丰富,要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宣传生物多样性,让公众在自然中感受城市的生物多样性之美,推动形成人与城市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新格局。

卫万顺表示,麋鹿中心作为麋鹿的起源地、科学发现地、本土灭绝地、重引入地,在麋鹿保护工作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唱响麋鹿保护好声音,让麋鹿是世界野生动物保护的中国样板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与各方协同合作,推进以麋鹿保护为主线的生态文明建设;深化麋鹿保护研究工作,加强麋鹿基因库建设。

麋鹿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白加德及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刘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