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城市系统所承担的雄安新区应急预案修订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2-09-09 17:01

预案修订研讨会

9月1日,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雄安新区总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鹏主持,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朱伟研究员带领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做汇报。

朱伟对预案修订工作的总体进展进行了介绍,经过了5个多月的修订工作,目前应急预案修订稿(建议稿)已经完成。项目组依据应急预案管理相关要求,并结合雄安新区成立5年来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预案的组织体系、风险防控、预警响应、应急救援等关键内容进行了修订,并向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提交了《雄安新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稿)》《预案修订对照表》以及修订说明等成果文件。刘鹏对应急预案的修订工作给与肯定,指出,所提交的项目成果符合预案修订工作的要求和初衷,对预案修订工作要求和雄安新区的定位把握准确,体现了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工作的特点。并提出,项目组要加强与雄安新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进一步了解应急体系现状和需求,突出信息化和智能化的作用,提出前瞻性的要求,引领雄安新区应急管理体系发展。

9月3日,预案修订项目组随即组织应急管理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进行研讨,与会专家对预案修订工作给与肯定,并就指挥体系、应急联动、智慧应急等内容提出了专业建议,下一步项目组将结合专家建议和雄安新区实际需求,发挥北科院专家团队作用,进一步完善预案修订工作,体现雄安新区的水平,为雄安新区应急体系建设与完善提供支撑作用。

(王亚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