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赴北京同仁堂研究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9-13 17:04

交流座谈

参观平台

9月9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欣带队赴北京同仁堂研究院交流座谈。北京同仁堂研究院院长王志斌主持交流座谈会。

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北科院辐射技术研究所、分析测试研究所重点介绍了近期在中药方面的科研工作以及前期与北京同仁堂开展合作情况。双方就中药材基源鉴别方法、中药材糖类成分分析、中药材新的灭菌方法开发、包装材料开发、标准样品研制等方面的技术开发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北科院一行还参观了同仁堂中药全流程管理和质量溯源平台的运行情况。

王志斌感谢北科院将科技服务送到企业,建议北科院在中药材基源鉴别方法、糖类成分分析技术、创新灭菌方法等方面开展科研工作,并将科技成果实际用到企业经营活动中去。双方应形成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具体合作。

郑欣表示与同仁堂的工作交流是积极落实市领导对北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北科院的科研工作要服务于企业经营活动,服务于企业创新需求,企业出题,科研解题。建议下一步强化双方在检验检测技术、辐照灭菌技术、中医药科学普及等多方面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使科研工作真正做到“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

院科技成果转化处、辐射所、分析测试所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科技成果转化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