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辐射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连续三年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2 15:1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据通告2022年辐射技术研究所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获批2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合计资助直接经费85万元,资助率达到2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平均资助率16.5%),立项数量保持良好态势。 

近年来,辐射所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管理工作,通过提前部署准备、加强引导、集中培训交流,加强形式审查层层把关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提升申请书的撰写质量,不断提高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和成功率。这是我所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高度重视的必然成果。

目前,我所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所原始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本次立项大大提升了科技创新水平,对提升我所基础研究水平,支撑学科发展培育,凝聚创新型科研人才有着重要作用。辐射所将继续加强科研创新,提升科研竞争力,追求学术卓越,争取更大的突破,为全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辐射所2020-2022年,共获得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5项,专项研究项目1项,合计资助直接经费273万元,平均资助率达到25.8%,连续三年创佳绩。

2022年辐射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金额(万元) 项目负责人

1 深振荡磁控溅射离子增强沉积超硬且韧TiAlSiCN纳米复合涂层研究 面上项目 55 欧伊翔

2 求解热障涂层中非稳态非线性传热问题的一种边界型方法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 30 赵媛媛

(辐射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