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廉政建设
天文馆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7

三季度纪检工作例会现场

北科院检查组检查现场

为不断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持续把纪检监督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国庆假期廉洁过节,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天文馆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9月26日下午,天文馆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纪检工作例会。会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集中学习了市纪委书记陈健工作报告精神。随后,支部纪检委员重点围绕“四风”监督工作,分析了各自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共同讨论了如何做好国庆暨“二十大”召开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参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刻认识到做好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了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及工作重点、相关要求等具体问题,为切实做好国庆暨“二十大”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节前,天文馆进行了全面自查,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首都维稳、“四风”监督等工作梳理了馆内现有情况,也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9月27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检查组陈玉祥处长带队到天文馆监督检查,馆党委书记臧振远进行详实汇报。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天文馆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必将促进天文馆更好地落实“三要”专项监督和“四风”监督工作要求。

9月28日,臧振远向全馆党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进行了专门廉政提醒,号召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同时要求馆内同志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做到就地过节。

(白文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