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动态
麋鹿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开展交流讨论
发布时间:2022-10-16 12:14

会议现场

10月16日上午,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采取集中和分散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开展交流讨论。

开幕会后,参与集中收看的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展开交流讨论

科研科普党支部书记胡冀宁,党员郭青云、张盼,入党积极分子张庆勋、党外代表人士张渊媛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麋鹿保护30余年来,中心攻克了多项难关,面向未来我们也迎来了麋鹿保护事业的新挑战,作为“麋鹿保护人”要牢记职责与使命,努力拼搏、勇毅向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创新打造麋鹿保护教育品牌,为推动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行政保障党支部书记赵晓君,党员吕志强、唐怡、刘佩、周骏、熊伟,入党积极分子张宇晨、冯爽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赢得了令人赞叹的大国荣光,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为推动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段建彬表示,对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满怀信心,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脚踏实地拥抱未来,团结奋斗,共同推动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书记、主任白加德表示,奋进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不断总结麋鹿保护30余年来“三步走”战略经验,从湿地生态系统建设、遗传基因库建设、保种机制研究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开启下一个麋鹿保护30年。二是顺应新时代要求,塑造麋鹿保护教育品牌。针对不同受众,深入开展“播种”“绿洲”“绿色梦想大舞台”“自然大讲堂”等科普活动,塑造麋鹿保护示范品牌;充分发挥云游麋鹿苑、麋鹿行为之美、麋鹿生命之美等线上线下展览体系作用,塑造麋鹿保护教育金名片。三是深入开展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工作,积极承担北京、京津冀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任务。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每名党员以自己的优异成绩成为群众学习的优秀榜样;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特别是思想教育,努力培养具有担当、实干、奉献精神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国庆期间,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小分队队长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打牢基础。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结构,努力锻造一支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人才队伍。

(唐怡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