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分析测试所与首都师范大学签订科教融合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0-20 14:51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与首都师范大学签订了《研究生实践基地科教融合协议书》。这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校所合作,推动科教融合的重要举措。

分析测试所与首都师范大学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真诚合作,讲究实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学生联合培养、科研资源共享、项目资源共享、人才资源共享、开放实验室及图书馆、联合研究攻关,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仪器设备、人才资源、科学研究与实践方面的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双方科教融合方面的合作,促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科学技术转化应用落地开花、同频共振。双方将致力于在分析测试领域技术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出“从0到1”的前沿成果,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