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动态
北科院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01 18:16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现场1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现场2

张首映作专题辅导

各分会场线上参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以“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专题辅导。院党组书记方力主持会议,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伍建民、郑欣、卢宇国、刘子亮参加会议。

张首映从中国式现代化产生的必然性、主要特征、本质要求、实现途径以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展示了为什么要推进、如何推进和拓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关键问题,鞭辟入里,深入浅出,酣畅淋漓。

会议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院机关正、副处长,北科大厦办公区院属单位和内设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或相关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他办公区相关人员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