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伍建民院长到麋鹿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0 14:34

调研《世界鹿类展》

调研《麋鹿生命展》

调研科普设施区

调研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学实验室

11月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到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以下简称“麋鹿中心”)调研,麋鹿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白加德,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段建彬、钟震宇参加调研。

伍建民视察了《世界鹿类展》《麋鹿生命展》以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实验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学实验室,实地查看了麋鹿野外生活状况,听取了麋鹿中心有关工作汇报。

伍建民强调,麋鹿中心要以麋鹿的诗词歌赋、文学作品、历史故事等为切入点,深度挖掘麋鹿文化的内涵,把麋鹿故事讲得有深度、有温度、更精彩;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宣教活动,让生态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数字化转型是当下博物馆发展的一大趋势,要让数字技术手段真正融合于展览之中,丰富展览的“打开方式”,优化升级观展体验,让观众更好地去接触、认识麋鹿;自然科学性展览要深刻展示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为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

(刘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