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动态
分析测试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4:21

主会场

各分会场

11月11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会,分析测试所党委书记张积锐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专题辅导。

张积锐从党的二十大为全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提出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任务等5个方面,就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分析解读。从深刻认识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结合分析测试所实际,从以高度的“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式现代化对科技工作的要求指引发展、加强全面系统党的领导等3个方面对我所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思考,围绕提升科研检测业务水平、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应用、提高人才队伍能力素质、强化党建工作引领等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张积锐要求,分析测试所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技术服务、科研创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析测试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行政服务支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科研骨干、统战对象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