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工会举办2022年北科院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5 17:13

张孝梅教授授课

赵亮亮授课

卫万顺总结讲话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11月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和科学传播中心组织了院工会干部线上培训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参加培训并发表讲话,院工会、院属各单位、内设机构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工会干部等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院工会专职副主席刘美素主持。

此次培训聚焦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建设,加强工会经费规范使用,提高新时期工会工作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邀请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副教授张孝梅、讲师赵亮亮分别讲授《工会经费规范化管理和使用》、《工会换届选举实操》专题课程。张孝梅从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原则、工会经费收入来源、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对新形势下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各项政策规定作了细致、全面地讲解。赵亮亮用详实的理论依据和生动的典型案例,从工会换届选举的意义和目的、换届选举流程及注意事项、换届选举材料归档等重要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授课内容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可操作性极强,对做好工会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讲授结束后参训学员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老师踊跃提问,老师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授课互动性强,内容充实,得到大家一致认可与好评。

卫万顺传达了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在推动首都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对今后北科院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院党组和市直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行、群众性。二是找准定位,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三是深入推进“激励北科人、凝聚北科人、温暖北科人”三大工程。四是加强职工服务体系和基础建设,做好财务管理与经审等基础管理工作,开创院工会工作新局面。

通过学习交流,工会干部深入了解了工会法规政策的沿袭脉络,熟悉了业务工作,提升了专业水平。院工会将继续组织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强北科院各基层工会之间的交流,更好的服务北科院广大干部职工,为推动北科院的科技创新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院党群工作处/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