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等主编《科技创新治理体系与高质量发展(2021)》出版发行,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4

《科技创新治理体系与高质量发展(2021)》方力 任晓刚 主编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方力、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主编,新华出版社出品的北科院首都高端智库研究报告《科技创新治理体系与高质量发展(2021)》正式出版发行。本书着眼于理论与实践创新,以战略思维扎根于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科技自立自强的研究中。该书出版受到新华出版社的大力推广,发布后获得广大读者的热切关注。2022年11月16日晚18时新华社客户端“读书”频道推出关于本书出版的新闻,短短不到一天时间,浏览量已超60万次。

本书主要收录了北科院专家及外聘专家2021年在“三报一刊”发表的理论文章。从“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治理体系”“数字经济”“实践探索”五个维度,钩沉科技创新治理体系与高质量发展规律。本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思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理论,以新时代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规律为遵循,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载体,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充分认识科技创新治理体系现状,探索提升科技创新治理体系的有效路径。

党的二十大指出,未来五年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要目标任务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显著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取得重大进展。本书的出版,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实践意义,是北科院又一重大理论成果。

 北科院首都高端智库研究报告《科技创新治理体系与高质量发展(2021)》蓝皮书出版发行

(科技智库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