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城市系统所承担的雄安新区应急预案修订研究项目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30 18:52

近日,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雄安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研究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的5位专家组成专组,对预案修订项目进行评审。

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城市系统所所长朱伟研究员带领项目组成员对项目工作进行了汇报。预案修订工作结合了应急管理相关要求以及雄安新区成立5年来发展变化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预案的组织体系、风险防控、预警响应、应急救援等关键内容进行了修订,提交了《雄安新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稿)及相关成果文件。

评审专家组表示,预案修订工作结合了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和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工作体制机制的变化,预案修订稿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规范雄安新区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应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对预案修订工作给与肯定,表示,项目组对预案修订工作要求和雄安新区的定位把握准确,结合了雄安应急体系现状和需求,体现了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工作的特点,并具有前瞻性,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体系的完善和发展提供了指导。

(王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