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城市系统所承担的北京市应急局研究任务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22-12-02 09:09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承担的《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与北京市公共安全综合风险防控服务》课题线上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领导主持,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5位专家组成专组,对项目进行了评审,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朱伟研究员及课题组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课题组从研究背景及目标、工作内容和过程、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及工作展望等四方面汇报了项目的完成情况,提交了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总体技术方案、相关单位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方案评审报告、风险管理工作培训和技术服务纪要等成果,并针对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重点问题、国内外重大突发事件、热点问题和风险管理动态,提交了辅助决策研究报告,其中4份已获得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评审专家组认为相关工作成果对统筹北京市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具有指导意义,也对我国城市风险治理起到了一定的创新引领作用,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为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城市系统所长期服务于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支撑了《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办法》《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总体实施指南》等文件出台,参与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城市公共安全风险评估与控制工作,未来将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发挥好智库平台作用,为提升城市运行安全水平提供科技支撑。

(郑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