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大数据中心调研计算中心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6:43

现场参观

交流座谈

1月6日下午,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市大数据中心”)主任张琳带队到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计算中心”)进行调研交流,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欣参加调研。

双方共同参观了计算中心数据中心机房,观看了数字博物馆应用展示。在交流座谈会上,围绕“智慧城市”重点领域,市大数据中心介绍了智慧城市共性基础设施、超大城市复杂系统的大数据治理体系、市级政务云等业务和典型成果。计算中心介绍了公司的整体业务情况,尤其是智慧城市业务平台与成果、区块链与科学计算链等内容。

郑欣对市大数据中心向北科院、计算中心等的创新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推进北科院和市大数据中心在智慧城市等领域密切沟通、深度合作。北科院和计算中心将全力为数字社会、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琳介绍了大数据中心的重点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北京市目录链及数据资产的相关应用和政策进行解读。希望北科院在智慧城市标准化建设、大数据应用场景等领域与市大数据中心开展合作,共同为本市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徐海琛、综合部部长张忠伟、标准与安全部部长赵章界、发展规划部副部长聂志锋、数据管理部副部长贾晓丰、运维保障部副部长刘鹏等参加会议。北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李功越、计算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彤、计算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夏勇其、计算中心副总经理赵琉涛、北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处与院信息化项目负责人武建平参加座谈。

(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