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举办年轻干部和科研骨干廉政知识测试暨年轻干部和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1-18 14:55

集体廉政谈话

廉政知识测试现场

1月13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联合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举行年轻干部和科研骨干廉政知识测试暨年轻干部和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与我院年轻干部、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参加会议,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奎义主持会议。 

伍琦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让青春与廉洁同行”为主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围绕“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背景”、“年轻干部廉政风险分析”、“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廉政观”、“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四个方面,提出加强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的必要性,通过列举一些年轻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共性规律和具体表现,系统分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原因,强调年轻干部要慎权、慎微、慎友,做一名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伍琦指出,廉洁从政是每一位年轻干部的必修课,要想修好“廉政”这门功课,必须把“廉政”内化于心、付诸于行,牢固树立“廉政”观。同时还要正确看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经得起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唯有如此,年轻干部才能得到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才能实现个人的政治目标和理想,才能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闲庭信步、行稳致远。

伍琦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伍建民要求年轻干部和新任职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这次集体廉政谈话的精神,把好成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遵守纪律规矩、严格要求自己,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增强本领等四个方面,鼓励年轻干部和新任职干部努力成长为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能力出众的优秀青年人才。

会上,进行了年轻干部和科研骨干廉政知识测试。

北科院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机关纪委/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