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国合中心向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汇报北科院京津冀协同与区域科技合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9 13:23

会议现场

国合中心主任李军凯汇报北科院京津冀协同与区域科技合作情况

1月17日,京津冀科技协同与区域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该会议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协作与支援合作处和北京科技创新促进中心组织召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志松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地区的科研院所、协会、企业等十家创新主体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长城战略咨询所、美团集团、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卓越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依次介绍各自开展京津冀科技协同与区域科技合作工作的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主任李军凯介绍了我院搭建的“一轴一网”京津冀协同创新体系和“科研院所+产学研协同组织+产业园区”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以及我院开展京津冀科技协同与区域科技合作过程中,在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会议会展、科技交流、科技培训和科普服务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效。李军凯还对未来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区域协同与合作提出相关工作思路与建议,一是紧抓“两区”建设契机,加强区域与国际联动;二是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区域定制化服务,如根据地方发展需求,设立行业专业委员会等;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科技领域相关单位区域合作团队,定期沟通交流。

张志松对我院开展京津冀科技协同与区域科技合作的广度、深度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