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卫万顺副院长到太后村调研第一书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3:33

调研现场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1月17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院长卫万顺前往平谷区王辛庄镇太后村调研第一书记工作,王辛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静参与调研。

曹静主持会议并深入介绍了王辛庄镇“一带、三区、一窗口”的发展定位以及奋力打造“全景王辛庄”的发展情况和太后村的发展规划,对我院派驻刘强任职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期间,始终牢记使命和任务,想在第一、干在第一、拼在第一,在工作中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在集中力量办大事方面,深入研究分析,为群众所想,重建了供水池,解决了原供水池年久失修的问题,感谢北科院青年志愿者面向太后村开展云端助学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与第一书记任职村党组织结对共建,解决学生课业实际困难,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得到了村里孩子和家长的一致认可,最后希望刘强在未来的任期中继续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因村施策,擘画出指引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

卫万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院党组向镇里对我院派驻第一书记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刘强到太后村工作三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有关决策部署,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以加强基层党建、服务基层群众、推动富民强村为根本目的,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工作职责给予肯定。要求刘强在未来的任期中,继续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不负信任、不负期盼。他表示下一步北科院将继续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工作,通过引入科普资源、整合科技资源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式加大对太后村的帮扶力度,继续有声有色的开展好青年志愿者教师对孩子的辅导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太后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北科院将全院“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十万元作为帮扶资金捐赠给太后村。

随后,卫万顺一行走访了困难党员家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及身体情况,激励他们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挫折和逆境,并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院机关党委、院人力资源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机关党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