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完成北京市区两会信息系统运行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6:34

市人大议案建议工作小组合影

市政协提案工作小组合影

丰台区人大工作小组合影

丰台区人大工作小组合影

丰台区政协工作小组合影

东城区人大工作小组合影

随着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人员再一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用自主研发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服务管理系统”及“政协提案服务管理系统”“掌上提案APP”“政务文本智能分析软件包”等全力做好会上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信息平台服务保障、建议提案预交办等相关工作,顺利完成了北京市级“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是市“两会”换届之年,环节多、变化大、要求高。会前,计算中心智慧政务技术团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针对不同的角色需求和应用场景,分门别类编写培训教材开展会前培训。经信创改造后的信息系统运行平稳、方便快捷。会上,驻场工程师团队从思想上、行动上团结一心、勇于拼搏,加班加点“零差错”完成了任务,体现了计算中心的使命、担当和技术水平,得到了相关领导和代表委员的表扬和肯定。

经过多年的历练与提升,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相关专家的指导下,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融入,计算中心的“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信息系统已经上升为集工作流转、数据管理、智能分析、交流互动、跟踪评价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化平台。在提案初审、委员复审、预交办环节实现审查工作“三智能”,深入开展了政务文本智能分析服务。今年的实战结果显示:智能化推送审查参考、自动推送分析单位准确率94.53%、分系统准确率98.35%、审查分组准确率90.14%;文本自动摘编技术减少了审查阅读工作量的2/3,深得用户好评。提供给主办单位的预分办参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市“两会”前,计算中心还圆满完成了东城区、丰台区、昌平区的“两会”信息系统服务工作,得到了领导和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云网汇政务,数智蕴未来。计算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技术能力投身到数字政府建设的时代洪流中。

(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