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新征程 再出发”——北科院科技情报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28 13:42

卫万顺讲话

张士运作工作报告

领导与优秀员工合影

1月1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建和业务工作以及取得的历史性成效,展望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对2022年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以及进步大的员工进行了表彰,同时,由在党建特色活动“职业生涯计划”表现突出的典型代表做了发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举办,疫情防控常态化进入新阶段,结合不断变化的时代背景,科技情报所秉承“创新发展,情报先行;智库建设,情报支撑”的宗旨,在院党组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科技情报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超额完成了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取得七项历史性成效。2022年科技情报所在七个方面的历史性成效,撰写的专报首次得到中央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首次承担由方力书记牵头的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服务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并得到科技部的表扬;科技情报所科研人员首次获得中央军委综合参谋部二等奖;由科技情报所科研人员牵头推荐的“如何发展自主可控的工业设计软件?”成果首次入选2022中国科协十大产业技术问题成果;首次在一年内获得四项国社科、北社科项目;撰写的专报28篇得到省级及以上领导的肯定性批示,首次突破20大关;首次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便利型阅读站点” 认定。

“信息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科技情报所五个“信息平台”得到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服务支撑了市委市政府、科技部、科技冬奥、革命老区等方面的情报采集和科普工作。

党的政治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党建方面,在院党组和科技情报所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所上下狠抓理论学习和规范化建设,大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职业生涯计划”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向心力,通过发挥专业化优势,满足了革命老区的科普需求,不折不扣地落实了院党组的各项工作。

在充分回顾2022年工作成果后,会议还深刻分析了科技情报所目前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卫万顺充分肯定了在科技情报所全体职工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历史性成效,对受到表彰的员工表示了祝贺,同时对于科技情报所新一年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希望全所对2023年的工作能够聚精会神地细化落实,积极推进以情报为基础的国际一流的科技智库建设;第二是建议科技情报所要在工作中抓重点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的推进和落实;第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通过情报平台创新引领发展;第四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科技情报所将在2023年继续攻坚克难、勇于开拓,为早日实现“把科技情报所打造为以情报为基础的国际一流科技智库”的愿景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离退休老专家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翟杨/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