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院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10:34

(会议现场)

(方力点评)

2月2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全面考核直属各党组织书记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总结工作、查摆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为完成2023年全院各项工作打好基础。院党组书记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各直属党组织书记,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参加述职评议的书记共34位,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党组书记进行“一述一评”,与会人员开展民主测评。通过述职评议,总结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或措施,起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作用。

方力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过去的2022年,直属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扎实做好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各直属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方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方力要求,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设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为全院科研事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我院“十四五”规划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自觉在“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整体布局下推动全院创新发展,努力以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机关党委/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