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国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4 10:20

合影

2月2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国合中心主任李军凯的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及员工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初心使命。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发展历程及其对中国思想启蒙和社会革命的里程碑意义,突出反映了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辈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孕育建党的不朽业绩。北大红楼见证了一个民族伟大的觉醒,它所承载的历史记忆与内涵及所彰显的思想价值与时代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碰撞与融合,在我们党的创建史上有着特殊地位,是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

国合中心全体党员和群众在参观过程中身临其境,感受红色序章,通过参观原始陈设、阅览经典著作、浏览历史照片等一系列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入感悟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精髓。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把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求真务实,履职尽责,为全面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