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智慧养老所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尊老孝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8:26

活动合照

支部书记协助老年人完成测试评估

科研团队进行老年人测试评估

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智慧养老研究所(以下简称“智慧养老所”)党支部深入到北京市西城区新康社区,与新康社区居委会在养老所实验室——康安行老年健康安全中心共同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尊老孝老”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党支部书记时艳琴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与科研骨干对老年人进行了跌倒风险及认知能力评估。团队利用实验室设备,为老年人设计了一套流程化的筛查项目,包括基本信息采集、静态平衡能力测试、动态平衡能力测试、步态平衡能力综合测试、认知能力测试等。根据评估结果制定相应的干预措施,并对老年人进行相关科普宣传,有效降低老年人跌倒的发生率,减轻老年人跌倒的损伤程度,预防和减缓老年痴呆的发生,提高了家庭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新康社区居委会为老年人提供了测血糖、骨密度、剪发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获得了老年参与者的一致认可。

智慧养老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科技惠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服务基层及重点人群,构建了社会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科技科普志愿服务体系。未来将始终践行科技养老的理念追求,让雷锋精神在科技界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智慧养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