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预决算公开>>院属预算单位预决算公开>>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2023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10:00

  

 

第一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根据《关于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编制问题的批复》(<1986>京编事字第93号)通知,设立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的主要职责:研究生物多样性理论,保护与展示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包括自然保护科学研究、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研究、自然资源与经济利用、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研究内陆湿地生态系统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与合理利用、自然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自然保护政策宣传教育、自然保护科学知识方法科学精神普及教育、生态旅游、提供绿色休闲场所、相关社会教育、专业培训、学术交流及旅游教育。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内设11个职能部门,分别为麋鹿保护研究室、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室、科研办公室、生态体验合作部、科普部、展览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保障部、财务部、信息中心。

(三)人员编制及实有情况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事业编制50人,实际43人。离退休人员2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2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预算3833.45万元2022年年初预算数3468.98万元增加364.47万元,增长10.51%。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项目经费和事业收入有所增长。

(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3225.4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25.49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本年其他资金收入439.12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

5.事业收入437.12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

9.其他收入2.00万元。

上年结转结余168.84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168.84万元。

1:收入预算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3833.45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3468.98万元增加364.47万元,增长10.51%。主要原因是增加基础设施修缮和动物饲养保护等经费投入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3215.3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3.88%,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2957.50万元增加257.85万元,增长8.72%。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618.10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511.49万元增加106.61万元,增长20.84%。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麋鹿生态中心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为本单位。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6.27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减少0.0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预算数0万元,2022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1.48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55万元减少0.07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本着厉行节约原则,严格审批公务接待事项、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4.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0.00万元,2022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4.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2.54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81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81万元,其他支出0.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2022年年初预算数4.79万元持平

、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34.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9.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36.2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8.85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单位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单位2023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本单位本年预算项目6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05.36万元,占本单位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底,本单位共有车辆8台,共计137.7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3.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