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到访北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10 15:08

双方会面

座谈会现场

参观分析测试所实验室

参观电加工所实验室

3月9日,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雷虹到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院党组书记方力与雷虹进行会面,之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主持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清珺出席座谈会并参与调研。

方力代表北科院对雷虹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科院与重科院有着深厚的兄弟情谊,愿将自己在事业单位改革、先行先试等方面的作法和经验、困难和问题与兄弟院所分享。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学习,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创新增长点,在各自融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雷虹对北科院的热情接待和深入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北科院历史深厚,发展思路清晰,在科研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绩效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成功案例和宝贵经验。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长期对接合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交流互鉴,实现优势互补,携手谱写两地科研院所创新发展新篇章。

双方就深化科研机构改革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激励、优化科研人才培养机制、完善科研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雷虹还参观调研了分析测试研究所、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天文馆。

重科院办公室、规划发展处、科研管理处、干部人事处、科技检测中心,北科院办公室、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处、高新技术发展处、人力资源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办公室/文 办公室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