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智能装备所“国内外粘结剂喷射成形技术专利布局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发布时间:2023-03-10 15:11

验收评审会

2月23日,智能装备研究所召开了“2022年创新培育软国内外粘结剂喷射成形技术专利布局研究”课题验收评审会,专家组由来自工信部装备中心、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3D打印研究院、北京京城增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平建华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智能装备研究所所长袁晓峰、副所长于娟和项目组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该课题于2022年正式启动,课题以增材制造领域粘结剂喷射成形技术作为研究对象,使用专利分析方法,对国内外重点企业、科研机构在该领域的专利申请、技术分布、技术热点差异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梳理出国内外粘结剂喷射领域的技术壁垒,提出了国内相关企业在粘结剂喷射专利技术布局方面的突破建议。

专家组指出该课题研究内容丰富,实施过程合理,研究成果对我国相关企业掌握粘结剂喷射成形技术专利布局,指引相关产业发展起到支撑作用。

(智能装备研究所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