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卫万顺副院长带队调研观摩城市副中心大型地源热泵系统
发布时间:2023-03-21 15:40

听取现场介绍

调研合影

座谈会现场

3月1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带队调研观摩城市副中心大型地源热泵系统,并与自然资源部浅层地热能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华清地热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北京北投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科研项目的同志座谈交流。

卫万顺实地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地热“两能”供热、供冷热泵系统工程,详细了解了有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华清集团介绍了系统的建设、运行等方面情况;北科院“大型地源热泵系统高效换热(冷)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组成员介绍了各子课题进展和实施方案细化情况;与会的浅层地热能重点实验室、纳米能源所、华清集团、北投生态公司同志对项目课题提出指导意见,并就与市科研院的后续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卫万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华清集团单体规模大、技术集成度高、运行效率好的热泵工程经验,发挥市科研院学科门类量多面广的优势,探索自身特色,增强信心、树立目标、明确方向;项目组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善于从现象和技术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结合项目开展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进一步形成、强化市科研院的核心竞争力。

北科院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处、高新技术发展处、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研究所、信息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所、生物技术与健康研究所、辐射技术研究所、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资源环境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和科研骨干参加调研座谈。

(高新技术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