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关村论坛——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0:47

2023中关村论坛——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主题征文活动

 

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以下简称“智库论坛”)是国家级平台“中关村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也是唯一的科技智库论坛。智库论坛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为目标,致力于搭建国内外科技创新高端智库对话交流平台。智库论坛主办单位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承办单位为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智库中心、《科技智囊》杂志

本届智库论坛以“未来产业和创新生态:全球智库之声”为主题,拟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全球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国际组织及顶级学术机构代表等共计150名线下交流,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全球15个国家、地区设分会场同步直播,面向未来应用场景,共同研讨科技创新新生态及应对,为科技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智库之声。现就智库论坛主题征文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未来产业和创新生态:全球智库之声。

二、征文内容

(一)颠覆性创新的模式与路径

(二)应用场景引领的未来科技创新

(三)面向未来产业的创新政策

(四)未来产业布局与培育

(五)未来产业创新策源地构建

(六)新形势下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

(七)开放、融合与未来产业共同体

(八)未来科技伦理与治理

(九)科技智库的国际化建设

(十)未来产业人才

(十一)科技创新中的女性力量

三、征文时间

截稿日期:2023年5月6日。

四、征文要求

(一)所属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原创性的研究性论文。

(二)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且重复率在20%以内的论文,字数在8000~12000字为宜

(三)按正式刊物要求的论文格式书写,具体格式请参考《科技智囊》期刊论文格式(附件1)要求。

五、奖项设置

本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个人颁发奖金及证书。其中一等奖3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二等奖5名,奖金2000元人民币;三等奖10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

六、征文展示及其他事宜

(一)智库论坛主办方有义务保护论文作者稿件的知识产权。经专家评审,中文优秀论文将在论坛承办方《科技智囊》刊载,入选的文章摘要将收录在智库论坛学术分享集,会后集结汇编公开出版论文集。

(二)论文遴选及参会事宜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请密切关注。

(三)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有关智库论坛具体的时间、地点等,将另行通知。

七、投稿邮箱、咨询电话

(一)论文要求电子版(word格式),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zgcta-paper@bjast.ac.cn”,邮件主题命名“征文选题×+单位+姓名”,如“征文选题1+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王XX”。

(二)咨询电话:010-68438817。

 

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智库中心

《科技智囊》杂志

2023年2月21日


附件1.  

 

《科技智囊》论文格式模板

 

作者简介:张三,男,1980年生,博士,副研究员,研究方向:公共治理与安全。

 

中文标题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字)
张 三1    李四四2
1.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100089;2.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合肥,230026

摘  要:[目的/意义]直接说明文章具体问题,避免过于宽泛、宏观的背景表述。[方法/过程]简要说明文章采取的思路、框架、方法、技术、实验条件等。[结果/结论]客观简要地表述文章研究得到的结果、达到的性能指标,并提出结论、建议、预测。

 

摘要举例:

摘  要:[目的/意义]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要素,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难题是在保护数据隐私的前提下鼓励公众共享个人数据。[方法/过程]文章从微观视角深入探究公众的部门感知和经济激励如何影响个人的数据共享行为。基于有限理性和隐私计算行为决策理论,文章提出了部门感知和经济激励对个人数据共享行为产生影响的理论假设。通过问卷实验法考察了公众在有经济激励的情况下对于不同部门的数据共享行为。[结果/结论]结果表明,相比其他部门,愿意与私营企业共享数据的公众数量更少,比例更低。在此研究结果的基础上,文章进一步提出推动公众数据共享的实践建议,为促进数字经济良性发展提供参考。

关键词:××;××;××;××3—5个为宜)

中图分类号:XXX    文献标识码:A

英文标题

×××××××××××××××××××××××××××

Zhang San1 Li Sisi2

(1.Beijing Academ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Beijing,100089;2.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Anhui,Hefei,230026)

Abstract:×××××××××××××××××××××××××
Key words:×××;×××;×××;×××

 

1.正文:标题序号采用“一”“(一)”“1.”“(1)”格式。

2.参考文献:格式参见《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14—2015》,参考文献要在正文中一一上标,专著要写明具体参考页码。

3.文末请写明期刊邮寄地址及作者联系方式(手机号、微信、QQ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