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国合中心党支部与营养源所党总支联合开展“进社区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7:52

活动现场

捐赠仪式

讲座交流

3月24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国合中心党支部)与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有限公司党总支(以下简称营养源所党总支)携手走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区,联合开展以“爱心传递,情暖人间”为主题的“进社区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国合中心党支部、营养源所党总支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区党支部(以下简称中青社区党支部)的60余位党员与社区居民参加此次活动。国合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军凯,营养源所党总支书记罗欣与中青社区党支部书记解本雪出席活动并发言。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捐赠仪式、健康讲座和现场互动为居民测量血压等环节。

在活动中,李军凯介绍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和国合中心的相关情况,并指出北科院作为市政府直属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一直秉承“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追求,注重营养与健康、健康风险管理、智慧养老等技术的研发应用,用科技赋能“健康北京”。此次活动是践行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的一次实践,也拉开了北科院与中青社区党支部共建共行的良好开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便捷、优质、有效的健康生活指导和预防保健服务,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服务社区邻里的初衷落到实处。

罗欣表示,营养源所一直以来致力于营养健康产业的研究,持续助力首都健康事业的发展,希望未来可以为社区供应更多健康产品与服务。解本雪对北科院国合中心党支部和营养源所党总支“进社区送健康”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更加紧密合作,共同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健康讲座环节,营养源所分析检测事业部蛋白质组负责人潘玲和北京乐活堂养老服务促进中心理事长秦金月分别为大家带来以《食品标签的那些事》和《老年人居家积极养老延缓衰老服务体验》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帮助居民更加全面地了解健康知识。

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专家们为居民们解答各种健康问题,党员志愿者们为大家测量血压,让居民体验到了便捷的医疗服务。社区居民代表表示,感谢各位党员们的贴心服务,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提供的全方位健康保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们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和模范带头作用,提升了党员参与社区共驻共建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希望由此次党建活动升华出的“爱心传递,情暖人间”精神能够持续传递,为社区居民带去更多的福祉和健康。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