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15:07

会议现场

刘清珺副院长为被表彰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刘清珺副院长讲党课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今年主要任务。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清珺出席并讲话,院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杨祥奎主持会议并作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报告。院机关相关处室处长、院属单位及内设业务机构离退休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书画摄影展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围绕党建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从老同志在科技成果推广,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发挥作用情况、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党组织关系属地化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院机关、北京天文馆、北京市科学器材有限公司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融入社会发挥专长、参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参加学习活动和得到更多关心照顾的情况。

刘清珺通报了全院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就进一步深入贯彻北京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讲了一堂微党课。刘清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新精神新要求,积极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刘清珺强调,做好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职责使命,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确保离退休干部工作方向正确、行动有力、取得实效。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要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基层治理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三是要强化精准服务,切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当前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发生的变化,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规定,精细精准做好服务保障,使离退休干部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打造高素质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要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统筹谋划,不断深化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持续打造过硬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组织各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协助下参观麋鹿苑,深入了解了麋鹿的前世今生,回顾了麋鹿苑的历史变迁,大家共同见证北科院致力于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到党和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对未来生态保护事业充满了信心。

(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