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市统计局到北科院战略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30 18:18

北京市统计局到北科院战略所调研座谈

3月29日,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夏沁芳带队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调研,院领导刘子亮出席会议,战略所所长伊彤主持会议。

刘子亮首先介绍了我院创新发展改革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我院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开展先行先试,优化内部管理,不断巩固提升四个优势领域,持续强化两个特色领域,加速培育四大新领域方向,全面服务支撑北京高质量发展。

夏沁芳对北科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北京市统计局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监测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围绕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监测、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在指标优化、政策研究等方面与战略所开展深入对接与合作,更好地为北京高质量发展做好统计与决策服务。

刘子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北科院服务于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智库作用,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更好的支撑和服务。战略所在创新战略与政策、科技统计与监测、科技管理与评估、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研究工作基础,希望与统计局紧密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服务北京市重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伊彤表示,未来将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统计监测与政策措施研究方面加强与市统计局深度对接合作,全力支撑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北京市统计局调查四处、贸经处相关负责同志,北科院战略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