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科技情报所参加 2021-2022年度“三北”会并成功签署《京津冀科技 情报信息平台协同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16:01

卫万顺副院长致辞

京津冀科技情报信息平台协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张士运所长作专题报告

3月28日,2021-2022年度“三北”地区科技情报(信息)院所长工作研讨扩大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三北”地区以及部分南方地区的40家科技情报(信息)机构的9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北科院科技情报所在卫万顺副院长的带领下参会。张士运所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发挥情报“灯塔”功能,满足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多元化情报信息需求》的主题报告,从职能使命、科研成果和科研平台等三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对发挥情报“灯塔”功能的新感悟和新收获,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上,北科院科技情报所与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成功签署了《京津冀科技情报信息平台协同合作框架协议》。卫万顺在签约仪式的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新背景下,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将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向更高水平,京津冀三地科技情报机构经过长期合作,精心准备,达成“京津冀科技情报信息平台协同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紧密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探索建立京津冀科技资源数据合作机制,开展京津冀三方科技情报信息平台共享合作,提升京津冀科技情报机构服务能力,推动京津冀三地科技情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卫万顺希望能以京津冀三地科技情报平台建设为起点,未来与全国各地的科技情报和科技信息兄弟单位一起携手,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科技情报力量!

(杨君怡)